分享

不一樣的平安

「就算世界刮著狂風暴雨,我心仍是穩妥安舒;無論前路灰暗,憂傷困倦,你讓我站穩,磐石之處……」

這首動聽的詩歌《平安》在啟發課程的線上平台廻盪著,導引著當晚課程對主耶穌的描述。

「從第一句開始,到歌曲完結期間,雙眼彷彿盛載著兩行熱淚,只差沒有真的掉下來……」這位第一次接觸福音的新朋友分享到如何被歌曲中所描述的平安所觸動,讓我們幾位組員見證聖靈如何在人心彰顯基督。

「主,你賜下平安,不像世人所賜……」

提到主所賜下的平安與世人給的不同,我想起戴德生的後人戴紹曾牧師的一個見證。戴紹曾憶述他幼年時父母在中國開封市宣教事奉,而他與兄姊們就在山東煙台一間宣教士子弟寄宿學校生活。後來日本侵略中國,戴紹曾就讀的學校淪為集中營。消息傳到戴父母耳中,他們心急如焚。戴媽媽此時第一個行動,就是進入內室,跪下向神迫切禱告。祈禱間,她心靈彷彿聽到從神而來的說話If you care for the things dear to me, I will care for those dear to you.(你既顧念我所珍貴的,我也會顧念你所珍貴的)。戴媽媽的心油然平靜下來,把自己的兒女全然交托主。想不到五年後,當他們一家終於有機會重聚時,戴媽媽才知道在這幾年間,主在集中營裡興起了祂的工人,其中包括在電影《烈火戰車》描述為神緣故放棄競逐奧運百米賽事的李愛銳,他們同樣被囚在集中營中,卻成為主的使者,一直照顧著她的兒女!

見證提醒我們,主的平安是何等越過我們的想像;主能在最危險的地方設立盾牌成為我們的保障。不單如此,我們更可從戴媽媽的經歷中,見證主又是何等的關心祂兒女的感受,在我們困難中置下平安在我們心中。但願我們一群屬祂的子民都常在隱密處領受祂的恩言和安慰,更願我們帶領更多未信主的親友到主那裡享受真正的平安。